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此处针织亦繁忙 瑶山何家村新办来料加工点
发布时间:2016-12-31

  见习记者 汪琛/文

  通讯员 鲁慧珍/摄

  宽敞的场地,全新的坐凳,专业的加工台……日前,瑶山乡何家村新建的来料加工点投入使用。缝纫、熨烫、包装……加工点内更是十分热闹。

  瑶山乡何家村来料加工点是今年新办的,由原闲置的中心村农贸市场改建而成,面积700平方米,从义乌引进机械设备40余台,开工以来,厂里十分忙碌,40余名来料加工人员更是争分夺秒赶制袜子。 “这几年纺织行情不太好,在外经营成本高。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我们这些返乡创业人员,先后4次帮助我与义乌对接,帮了我一个大忙。”负责人何晓兰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厂里工人每人每天加工费达100余元,而且“全年不断有单”。

  “以前机器和操作台比较简陋,工作效率不高,现在有了先进的设备,产量高了,我们的收入自然就高了,更主要这个产品全年有单,不担心断货临时加货,而且我现在开始对员工进行出勤考核,准备规范化管理起来,我有信心打造瑶山袜贴自己的品牌,只要看到袜子就会想到是瑶山加工的。”何晓兰告诉记者。

  记者从瑶山乡来料加工办公室了解到,像何晓兰这样回乡从事来料加工的创业人员有很多,“在自己家乡办厂,既节约了生产成本,也带动了村民就业,鼓起农民的口袋。”瑶山乡来料加工办公室负责人说。

  来料加工作为瑶山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补充,已经成为瑶山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该乡也正朝着来料加工之乡努力迈进。据介绍,目前瑶山乡共有来料加点54个,从业人员达2798余人。据统计,该乡来料加工收入达134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