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乡村公厕建了就得管
发布时间:2016-12-31

  秋叶

  今年来每逢双休日,笔者得空都会去乡村转转,许多村得益于全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机遇,一些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改观。不过,笔者在这期间还是看到一些小问题,比如乡村公厕的卫生状况就很不尽人意。

  现如今城里人都爱往乡下跑,最主要原因是乡村是城市之外的一片“净土”,除了满足城里人的休闲放松需求,无污染的自然环境是最大的诱惑因素。为了改变乡村以往环境卫生差的状况,很多地方都舍得投入,除了清理河道、改建猪栏、配备垃圾箱,甚至还专门建起了供游人使用的公厕,这的确能为客人提供一些方便,但可惜的是,很多乡村公厕缺乏日常管理,所以外观看起来不错的公厕常让人面临不少尴尬:抽水马桶不出水,手纸满地扔,蹲坑脏得无法落脚……原本对这个村子的印象还不错,可一见这样的情景,谁都会扫兴。

  现在很多村庄都配备了专职的保洁员,基本是针对村道、河道的保洁,为何公厕保洁就不能纳入管理呢?不管使用率高不高,既然建了,那就得管好,倘若成了一个卫生死角,那还不如拆除的好。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