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竹林里挖出“金疙瘩”
发布时间:2017-01-12

  记者 储珊

  近日,在大墅镇上的冬笋收购点,村民林启权从游客手中接过900多元现金,笑得合不拢嘴:“这是这几天门票加卖笋赚的,春节前后这个把月,光冬笋这一项我就赚了两千多块钱,挖冬笋真是挖出了‘金疙瘩’。”

  春节前后是冬笋大量上市的时节,和林启权一样,大墅镇的林农都享受到了冬笋收益给他们带来的喜悦。

  大墅镇是传统的竹乡,全镇共4.3万亩毛竹,是全镇百姓的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秀水富民战略计划,发展绿道经济,推进乡村旅游,“竹子经济”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机。

  “以前冬笋价格不高,收益主要还是靠毛竹。”林启旺坦言,“现在都提倡生态、绿色食品,我们这大山里的冬笋也就成了稀罕物。”趁着杀年猪等年俗活动,越来越多的游客深入农村,参与“吃猪肉、挖冬笋”活动,掀起一股新的旅游热潮。林农们更是把握机会,充分发挥本土资源、品牌优势,大力推进竹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以竹富民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