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杨梅为什么在挂果后陆续死掉了?
发布时间:2017-02-16
杨梅为什么在挂果后陆续死掉了?

  文昌镇农户咨询:田里种的杨梅为什么在挂果两三年后就都陆续死掉了?
  果蔬专家:果树生产要把握“”适地适栽“”原则。杨梅种植宜选择土层深厚、土质疏松、土壤清洁无污染的园地。传统的水稻田土层浅薄、土壤通透性差,由于长期粮食生产土壤营养失衡。同时一般地势低洼易积水,不宜果树健康生长。杨梅树挂果后渐次衰亡的原因有很多,但依据你的情况判断,根本原因应在于立地条件,你把乔木型的杨梅树种在田里,扎根不深,树小时影响不大,树体发展需要地下部同步发育壮大,但田土环境根系不能同步生长,杨梅的地上地下两部渐失平衡,留下病根,兼之你的果园有时积水,土壤不能保持常年同期透水,难免不同程度出现烂根,加剧了上述矛盾,造成恶性循环,特别是挂果需要根系提供更多的养分,树体尤其是根部负担加重,成为累死植株的最后原因。估计你的杨梅树新根少见,且根部发黑早已先于枝叶死亡,你可实地验证。进一步探讨可询0571-86757882。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