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康复指导
杭州市残疾人社区康复站检查组来淳安评估省级康复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05

杭州市残疾人社区康复站检查组来淳安评估省级康复站创建工作 49,市残联副理事长汤建新、康复部部长严云云一行,来淳安调研评估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创建工作,县残联理事长王瑛姣、副理事长徐晓陪同调研。县残联康复部,千岛湖镇残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北社区,康复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上,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主任做了“合心合力 实事做实  努力实现社区残疾人的康复”的创建工作汇报,从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创建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几点困惑、努力方向四大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汇报;市级创建检查组对照组织管理、机构设施、需求调查、康复服务、档案台账、创新创优六方面标准,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汤理一行实地查看新北社区康复站运行情况,并与康复站康复训练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复效果和生活困难。通过半天时间的调研检查,市残疾人社区康复站检查组一行对淳安的社区康复站创建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并对我县社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淳安县第一家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千岛湖镇新北社区康复站的创建工作,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按照创建标准,抓管理、强设施、重服务、现实效、有创新。如 “医疗康复服务进社区”活动,被称为“家门口的康复医院”, “助老助残进服务家庭”,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我县通过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站的创建,康复服务更加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质量和内涵有了进一步提升,但距离“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社区康复工作亟待完善与加强,比如:残疾人社区康复经费保障机制还不健全、社区康复站技术力量相对薄弱、残疾人康复意识缺乏等等。

下一步,我们要在省、市残联正确指导下,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社区康复的新思路,为全面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总体目标,为残疾人与健全人同步迈进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汇报会现场

领导们认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

汤理看望康复训练儿童

汤理与康复训练人员亲切交谈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