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一线城市供地量翻倍增长
发布时间:2017-04-13

一季度一线城市供地量翻倍增长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普遍加大推地力度,特别是热点一二线城市为缓解紧张的土地供不应求矛盾,住宅用地推地力度较大,其中一线城市推地量翻倍增长。

  同时,随着推地量的增加,住宅用地成交呈现量价上行态势,部分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已接近或超过去年全年的半数。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2017年以来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6792.9亿,比2016年同期的4339.8亿上涨了56.5%。从全国范围来看,武汉、合肥、南京、郑州、杭州、苏州、天津、成都等12个城市土地收入已经超过200亿。

  从溢价率看,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高价地出现数量明显减少。

  2017年以来,地方政府加大推地力度,特别是1-2月,住宅和商办用地推出量均明显增加。

  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各类用地3.8亿平方米,同比微幅增长0.2%,其中住宅用地推出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7%,结束了2014年以来连续11个季度的同比下降趋势;商办用地推出0.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9%。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推地量翻倍增长。从住宅用地成交面积来看,一季度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共成交423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64.7%,在各线城市中增幅最大。

  二线城市成交73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8%;三四线城市成交79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调控政策约束和土地供应增加同时作用下,一季度以来,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有所降低。

  不过,他同时指出,土地市场分化明显,部分热点城市热点地块即使在调控重压下依然拼抢明显。“例如,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依然是热点区域。整体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降低,但部分热点地块依然成交较热。”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