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微信实时“掌控”治污动态
发布时间:2017-06-28

微信实时“掌控”治污动态

记者 江晓帆

  “伊家坞村农户的化粪池、接户井清理检查情况......”“好!希望大家向伊家坞村看齐。”在检查完122家农户的接户井和化粪池后,6月20日中午,姜家镇伊家坞村的方旭军第一时间把最近半个月的检查情况登记到手绘的统计表上,然后拍照反馈到“姜家污水运维”微信群,很快就得到了镇领导的回复。

  这是姜家镇巧借新媒体助阵“五水共治”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农村污水达标排放,充分发挥治污设施的减排作用,自今年五月下旬以来,姜家镇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打响了一场以“消灭终端环境脏乱、向湿地土层过厚宣战、村组织和群众全面参与”为主题的农村污水运维管理提升整治“攻坚战”,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通报各村的治污工作情况。

  在前不久开通的“姜家污水运维”微信群里看到,“上玉泉村污水终端池表层土整理好了,开始补种美人蕉等植被。”“桂溪村三个终端池改造进行中”......实时消息总是不停地弹现在姜家镇副镇长方贵鹏的手机上,内容有通报治污项目建设和改造提升进展情况、交流各村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传的督查情况、反馈有关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等。

  “小小的微信群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有图有真相’的方式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这为我们下一步全面提升污水设施的减排效应,提供了一个组织上的保障。”方贵鹏介绍说,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农户自行清理污水处理设施先进村5个、最美污水处理终端5个、最美人工湿地5个。通过典型树立,引导全镇百姓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当中,全面提升姜家镇的农村污水运行管理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