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照明企业照亮农村妇女“富裕梦”
发布时间:2017-07-08

照明企业照亮农村妇女“富裕梦”

记者 储珊 实习生 姜丽燕 通讯员黄钰珍

    从小作坊到1450�的厂房,从小打小闹到百人从业,从1条手工生产线到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6年来,坐落在姜家镇的亮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更见证了留守妇女们从小康到富裕的跨越。

    6日下午,姜家镇亮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灯火通明,工人们穿梭在各条生产线间,仔细观察、监测着数据情况,一个又一个的成品被送至成品框内。

    “洪主任是大好人,没有她,我们这些人日子哪能这么好过。”正在上班的罗群仙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是厂里的老员工了,现在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可以补贴家用,还能照顾正在读初三的儿子,家里的日子过的很红火。

    罗群仙口中的洪主任,正是村里的村委主任洪红连。2011年8月,时任村委主任的洪红连,经常在村里看到闲置在家的农村妇女。由于文化水平不高,又缺乏专业技能,在家务农的妇女们普遍过的贫穷而节约。

    看到了劳动力红利,又一心想带着村民致富的洪红连便着手创办了亮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好来料加工项目后,组织村民开展节能灯加工。员工肯干、质量过关、价格低廉……几年来,靠着过硬的口碑,公司越做越大。如今,每个月发放的加工费达10余万元,吸纳低收入农户8人,为附近妇女们致富趟出了一条新路子。

    目前,产品订单火爆,生产形势一片向好。下一步,公司还计划加投生产线,为更多的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她们鼓起钱包,挺起腰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