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百源经济”进展喜人
发布时间:2017-07-13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鲍旭飞

  近日,姜家镇召开农特产品对接会。值得高兴的是,在这次会议上,“百源经济”龙源溪源各农业主体和镇内景区就产品需求进行了对接,会后多家农企成了景区的特供商。

  这样的好消息得益于姜家镇龙源溪源“百源经济”的喜人进展。据介绍,该源政府投资项目均已启动施工图设计,其中主要建设项目百姓果园,已在孙家坞和球山率先启动水果种植,孙家坞已种植150亩黄桃,球山已种植各色水果200亩。美丽菜园项目也已在下玉泉启动,已连片种植蔬菜10余亩。

  为解决农户后顾之忧,该镇将订单农业与美丽菜园相结合,既美化田园环境,又为农民种植蔬菜解决后顾之忧。目前,已在下玉泉启动试点,鼓励农民种植无公害蔬菜,并与姜家镇景区、酒店对接,作为酒店的蔬菜特供点。同时,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整村推进全域旅游,探索提高农民收入新模式。当前,球山村已正式启动,全村农民以土地等资源入股企业,实行统一种植、管理、销售等,全村推进环境整治、民宿民居建设、小溪垂钓等旅游项目,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机整合,打造全域旅游特色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