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创成全县首个国家卫生镇
发布时间:2017-07-26

姜家创成全县首个国家卫生镇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邵航锐

  近日,姜家镇成功获得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的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荣誉称号,成为我县首个获此殊荣的乡镇。

  创建国家级卫生镇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其考察的内容包括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和疾病预防与控制等十多个方面,且标准高、要求严。2014年,姜家“创国卫”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三年多的时间,该镇牢牢抓住千岛湖旅游副中心、特色小镇的建设契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结合“五水共治”、“无违建县”、“四边三化”等工作,该镇先后开展了集镇立面改造、景观节点建设、背街小巷治理等专项工作。几年来,姜家镇先后投入6.2亿元资金对集镇主城区和规划区实施整体改造,全面完成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沿湖景观飘带等公共基础设施,拆除不雅建筑及残垣断壁20处,清理居民占用房前屋后等公共区域的违章建筑25处近万平方米,污水纳管处理率达到100%。

  通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姜家镇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了“康美环境”,打造了“康美生活”,催生了“康美经济”,西坡精品民宿、安麓酒店等项目建成开放,文渊狮城商业街、姜家风情商业街及电商园区更是吸引了大批商户入驻,吸纳就业形势喜人。同时,姜家每年的旅游接待人数节节攀升,2017年上半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5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6.7%。

  下一步,围绕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该镇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推进景区全域化,把姜家打造成一个声名远扬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