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创新下村工作交办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20

姜家镇创新下村工作交办制度

  记者 储珊 实习生 姜丽燕  通讯员 汪燕萍 方宁

  项目名称:百千万活动;主要内容:194个交办问题办理上报;本周要求:完成全部问题办理;完成时间:本周完成……这几天,姜家镇的干部员手里,都多了一份周一工作清单,那上面详细、清楚的记载着这周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

  这是姜家镇为促进工作落实,创新建立的周二下村工作交办制度。“近几年年轻干部越来越多,面对千头万绪的农村工作,难免手足无措。”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这些工作的掣肘后,镇里开始考虑改革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促进各项工作落地。

  于是,“周一列清单、周二抓落实、周五有反馈”的长效机制应运而生。

  每个周一上午,镇里的班子成员及各片负责人就分管工作列出清单,送主要领导审核以后,于周一夜学时交办给各业务线干部及各包村干部和第一书记。

  “任务分配了,关键要做起来。”为了压实责任,将任务落到实处,镇里还结合周二镇村干部联合办公制度,由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召开村两委干部或扩大会议,布置落实镇党委下达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是镇村干部干事的原则和目标。然而,工作过程是否受阻、工作进度是否延后、工作任务是否落地,分管负责人对这些关键信息并不知情。随着7月1日“钉钉”办公系统的安装推广,镇里便借势要求各包村干部要加强工作落实跟踪,各任务领办人每周五都必须通过“钉钉”详细汇报工作情况,确保镇党委政府下达的每项工作任务能按时间节点迅速完成。

  工作机制顺了,工作效率自然就高了。这项创新的工作机制一施行,就受到了干部员与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新来的干部员小吴笑笑说:“我刚毕业不久,也没有农村经验,这项制度能让我及时请教、迅速落实与反馈,对工作开展很有帮助。”据悉,下一步,姜家镇还计划将周二下村工作交办制度与干部员平时管理考核相结合,扩大业务线和联村片组之间的竞争,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