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密集召开重磅发布会:把脉经济形势释放五大信号
发布时间:2017-08-09

官方密集召开重磅发布会:把脉经济形势释放五大信号

  近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接连召开了一系列重磅新闻发布会,邀请多部门官员深度解读中国经济形势。上半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什么成就?下半年经济步伐如何迈?传递出的有关中国经济的一系列重大信号,值得关注。

  上半年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好于预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服务业和消费保持最高贡献,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作用,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总体形势好于预期。

  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给出了“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的总体判断。

  杨伟民表示,经济稳中向好主要体现在:一是经济运行平稳;二是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三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结构调整深化主要体现在:一是从需求结构看,消费、投资、出口均衡增长;二是从产业结构看,产业组织结构改善,竞争性产业生产集中度提高,大中小企业分工深化;三是从区域结构看,区域协同联动效应显现。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是上半年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多增了18万人,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6.8%。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四个月低于5%,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继续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促使我国就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的背后,是四大效力的支撑:双创效应、经济增长效应、机构调整效应和政策效应。

  下半年怎么干:“三个确保”是目标,稳中求进最重要

  对于下半年经济怎么干?“最主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杨伟民说,“稳中求进,是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基调,今年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两个方面有所进取,取得新的成效。”

  他表示,“三个确保”是下半年经济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目标,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央强调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二,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第三,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第四,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第五,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第六,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

  严控地方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这个底线

  7月中旬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要实行终身问责、倒查责任。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提出了有关地方债的债务风险的警示,要求要有效地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近年来,财政部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形成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监督的“闭环”制度体系。

  下一步,财政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开好前门、严堵后门”的管理思路,不断完善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具体举措包括:一是依照法定程序合理确定地方政府举债上限;二是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管理改革;三是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四是坚决依法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五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查处问责力度。

  此外,今年5月份六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政部也印发了《坚决制止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举债的通知》。这两个《通知》都明确了地方清理整改的时限要求。据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表示,“目前各地都在抓紧整改,解除违规担保,积极与社会资本方协商纠正不规范的做法,地方政府将在规定时限内要向我们报告清理整改情况。”

  “我们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这个底线。”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强调, “政府债务风险总体是可控的,我们是理性的回答,而且是自信的回答。”

  减税降费: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

  本届政府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刘伟表示,这些措施归结起来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加大减税的力度;二是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加大减税力度,主要是指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据刘伟介绍,2017年中国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

  为了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财政部在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布了中央和省两级收费目录清单,打造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张网”。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一张网”,既涵盖了中央管理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也涵盖了各省(区、市),实现了对中央和各省(区、市)各部门收费项目的全覆盖。

  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一张网”日常化、动态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督导措施,落实问责机制:以“一张网”为载体,完善收费项目管理机制;以“一张网”为标杆,推动地方进一步清理收费;以“一张网”为抓手,加大乱收费整治力度。

  在华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

  当前中国的投资环境到底怎么样?外界质疑投资环境恶化是否真实?对于这个问题,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用客观数字做出了回应,“总体来说,今年中国利用外资规模基本是稳定的,同时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利用外资分别增长了11%和20%。”

  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改善营商环境为重点内容。

  在今年达沃斯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对外清晰地表达了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化,坚定地推动对外开放的态度和主张。中国政府也在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对外开放。年初,国务院发布了“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文件,文件内容包括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的外资准入,支持内外资同等享受“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政策措施,进一步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近期多个重要会议提出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措施。如,7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提出,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7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随着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也在深入推进,投资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此外,商务部还依法保护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调查,中国仍然是跨国公司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钱克明称,相信下半年中国吸收外资还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来源:网络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