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龙源溪源“百果润源”做示范
发布时间:2017-08-10

龙源溪源“百果润源”做示范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鲍旭飞

  沿着姜家镇双溪村水果精品园内一条蜿蜒小道径直而上,就来到了“小标农业”的果园深处。

  “小标农业水果品质好,‘小标’水蜜桃品牌更是多次荣获市级金奖,许多电商平台开始寻求合作,小标农业已与多家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协议。”目前小标桃园每日网上销售达50盒,价格在125元至150元/盒,已售出1000余盒,深受顾客喜爱。

  小标农业是姜家镇龙源溪源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自龙源溪源定为首批10条县级示范源后,该镇明确其水果源的发展定位,重点扶持发展“百姓果园”,目前,规划方案编制已完成,各项目均在顺利推进中,这为像小标农业这样的水果园区的发展助了一把力。

  “我们时常把‘百源经济’比喻成百姓经济,‘百源经济’的根本发展目的和落脚点自当在于促农增收。”姜家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农户模式已在姜家升级,球山村农民以土地等资源入股企业,实行统一种植、管理、销售等,使企业与农民的联系更紧密,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同时,社会投资项目进展喜人,“悦水农业”已完成百亩连栋大棚建设,各具特色的农产品也相继出产,如水果玉米、彩色辣椒、小南瓜等,极大地丰富了龙源溪源的产品种类。

  水果丰收以后,销量又如何保证呢?除了借助电商平台以外,该镇创新思维,由政府牵头,积极同各大景区、酒店联系,以订单农业的模式与农业主体合作,同时拓展外省销售渠道,将水果销往全国各地,帮助果农解决“卖难”问题。

  该镇对龙源溪源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积极招商引资、选商择资,并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与文渊狮城等景区合作等方式推进农旅融合,依托这三项举措,把水果源真正做成示范,让百姓看见实实在在的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