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最多跑一次” 跑出“火速”姜家
发布时间:2017-10-06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汪林崇

  “我想谢谢你们,寄来的《再生育证》已经收到了,现在办事好方便啊……”10月6日上午,姜家镇民生事务办值班室接到了一对夫妻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掩不住地赞赏:“以前办事,虽然也能办好,但现在你们的效率确实快了,服务也好了!”

  这对夫妻只是姜家镇村民受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今年来,姜家镇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政府自身改革的“一号工程”,明确定位、提升站位、引领方位,全力以赴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明确目标才能快速取得战斗。为了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在工作伊始,姜家镇就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深入部门、行政村进行调研,并借鉴兄弟乡镇经验,紧贴姜家实际,起草改革实施方案文件。其中,共梳理公布事项46项,同时将公布清单转化成改革任务清单,细化落实到镇属部门和各行政村,明确职责、措施、时限,将量化、考核、追责一次性打通。

  如何才能让姜家2.6万名群众切实感受到便利?姜家镇立足百姓,扎实推进“全镇通办、既来既办、代办可办”。“这是实事、好事,首先要让老百姓知道。”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该项工作,镇里不仅将便民服务中心改为了最多跑一次办事大厅,还配齐了文件、宣传折页、宣传栏等硬件设施,每次干部下村时也不忘见缝插针宣传新政策,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姜家镇每一个百姓家门口。

  “最多跑一次”能持续、长久,关键在于走上制度化、长效化道路。姜家镇立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从百姓关注的焦点、办事的难点中寻找突破口,补齐短板,着眼于建好一个核心服务“平台”,承上启下,打通一堵部门隔离“墙”,织密一张综合服务“网”,以制度保障群众和企业,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