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计生家庭奖扶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姜家镇计生家庭奖扶工作启动

  通讯员 汪林崇 记者 储珊

  “这里填你的姓名,这里填你的身份证号码……”10月23日一早,姜家镇民生办工作人员就忙着指导服务对象,填写《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个人申请表》。

  这一天,姜家镇正式启动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个人申请工作。

  “奖励扶助的是年满60周岁、符合申请条件的我县农业户籍人口。”姜家镇民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实惠,姜家镇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奖励扶助政策,着力提高群众对奖扶政策的认识度,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同时,姜家镇还积极开展对村级计生服务员的培训工作,要求全体计生服务员扎实掌握奖扶政策,在工作中,大力宣传这一惠民政策,提高所在村村民的知晓率。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姜家镇民生办初步筛选出108位预申请对象。

  为了力求准确、齐全、及时采集申请人资料,确保奖扶工作顺利开展,奖扶对象申报,采用一人一档的纸质资料。在个人申请工作完成后,民生办还将到各村调查核实申请资料真实性,之后将所有的奖扶对象在镇、村政务公开栏公示,确保做到奖扶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据悉,奖扶工作是今年全县计划生育重点工作之一,所有满足条件的对象,都可以到所在地乡镇民生办进行申请。这一政策的实施,既能有效地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自觉性,增强人口计生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同时,对进一步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完善人口发展战略,都具有积极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