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经济发展思路浮现
发布时间:2017-11-10

十九大后经济发展思路浮现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十九大新闻中心获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6日在十九大报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步走”战略安排,“两步走”战略没有再提GDP翻番类目标,主要考虑的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我国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杨伟民表示,十九大以后,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可能要进一步完善。一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攻克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三大关口,这也是下一步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三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这是未来我国经济建设的总纲领。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安排。杨伟民指出,“两步走”的意义在于,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分“三步走”战略目标,前两步目标早已提前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再过三年也即将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从2021年到2050年的30年将分为两个15年安排。这就使得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完整了。

  此外,杨伟民表示,我党过去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现在提出到2035年就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过去的目标相比提前了15年。一方面,这说明我们发展的成就巨大,超出了预期;另一方面,也表明未来我国发展的潜力仍然很大,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两步走’战略安排没有再提GDP翻番类目标。”杨伟民说,这主要考虑的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我国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再是高速度增长的阶段了。现在产能不足已不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突出问题,最突出的问题是发展的质量还不够高,所以才提出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不是不要增长速度,而是要通过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来实现,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不提GDP翻番目标,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将不再追求高增长?杨伟民表示,其实从十八大以来,我们就已经不再追求高速增长了。在过去五年中,党中央做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新常态的一个特征就是增长速度换挡,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

  杨伟民指出,十九大以后,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可能要进一步完善。第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和过去关于新常态的判断内涵上是一致的、一脉相承的,也是对我国发展实际的一个准确判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在要求,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就是发展的质量要高,而不在于发展的速度要多快。

  二是要着力攻克三大关口。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清楚地表明了下一步我们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前三季度GDP增长6.9%,比去年回升0.2个百分点。但是,稳中向好的基础并不牢固,经济发展还没有过关,也就是说还没有过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这三大关口,这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三是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十九大报告对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了部署:坚持一个方针,就是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坚持一条主线,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大变革,即质量、效率、动力;建设一个四位协同的产业体系,即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因为现代化的产业要求这四者协同,而不要孤军奋战;另外,要建设“三个有”的经济体制,即市场机制要有效、微观主体要有活力、宏观调控要有度。

  来源:网络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