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风起狮城
发布时间:2017-11-17

“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风起狮城

  记者 李维维

  11月14日,在极具淳安本地特色的舞狮和戏剧表演后,“诗画浙江・镇有风情”2017浙江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在姜家风情小镇文渊狮城景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围绕正在加紧培育中的浙江旅游风情小镇,以主题推介、深度评论与演讲分享的形式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从业者、媒体代表、网红达人、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见证了当下浙江小镇独有的无限风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热潮下,个性化的、新的旅游项目与业态层出不穷。目前,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的认定工作已接近尾声,而纳入第二批培育名单的单位已达115家。该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2017浙江旅游风情小镇推广季的启动仪式定在姜家,是因为该镇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旅游风情小镇和特色小镇“双小镇”创建单位,自去年9月启动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以来,始终以旅游为核心,以创建促发展,小镇基础设施得到改观,文化风情不断传延,优势品味逐步显现,旅游发展更是气势如虹。

  借着此次推广季的契机,由168家有影响力的旅游微信组成、总用户达3200多万的中国旅游微信联盟也启动了“诗画浙江・百人百镇”行走计划。据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当天到场的30家中国旅游微信联盟成员、各地媒体记者、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将即刻开启淳安县姜家镇等首轮9个浙江小镇的行走之旅。采风活动结束后,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还将根据旅途见闻进行艺术创作,通过作品向大众呈现浙江旅游小镇的风情之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