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黄海峰讲话 钟文静致辞 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7-12-07

记者 杨奇 义永华

  12月5日下午,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杭州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致辞。

  县领导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余红英出席开幕式。

  黄海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县从事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县第五次残联代表大会以来,我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团结广大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县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

  黄海峰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认识和重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目前,我县残疾人比例较高、收入水平较低,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指示和讲话落实到行动上,把如何促进残疾人的收入增长、生活改善作为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和发展我县残疾人事业。

  黄海峰要求,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不断提升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水平。要创新思维、务实举措,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在扩大就业上下真功夫,开拓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要在智慧助残上下真功夫,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互联网、物联网为助残扶弱工作服务。要在精准服务上下真功夫,科学区分不同残疾类型的服务需求,提高服务精准性、针对性、时效性,加大硬件建设、人员培训、“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力度,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残疾人群体。

  黄海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工作合力。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民生、社会、德政工程,要汇集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合力共建残疾人事业的良好局面。新一届残联要坚持新班子新气象,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乡镇、部门及残工委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工作统筹,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广大残疾人朋友要自重、自爱、自立、自强,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主动融入社会,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

  又讯 12月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县领导徐恒辉、洪永鸿、余红英、王晓林出席闭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残联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及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专(兼)职副理事长、理事;表决通过了县残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