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便民服务再升级 办证仅需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7-12-06

便民服务再升级 办证仅需身份证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汪林崇

  “请您出示身份证,稍等片刻,我们即刻为您办理。”仅仅五分钟后,来姜家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小方小章夫妻,就拿到了《生育登记服务卡》。

  为了强化推进“最多跑一次” 服务改革,姜家镇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总体要求,主动推进改善服务质量、强化便民举措的改革,推行“全镇通办、即来即办、代办可办”制度,已经让姜家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11月15日以来,该镇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减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再次升级便民服务,开展便民服务加急办、上门办、延时办。以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为例,夫妻双方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办事员通过公共数据共享查询查到相关资料即可办理,不仅精简了所需资料,更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获得群众好评。

  “过去,有的群众因不熟悉相关办理业务,常常出现所持材料不齐全的问题,往往要往返好几次才能办理,现在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镇里推出多项便民举措,给群众提供多方面的便民服务。”姜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姜家镇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精细化,不断促进便民服务的提档和再升级,全镇各项民生事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