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偏远群众乐享交通“年终福利”
发布时间:2017-12-14

偏远群众乐享交通“年终福利”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洪晓倩 汪林崇

  “哇,这辆公交车长得好像运钞车!”“哈哈,跟警车一样!”近日,一辆九座的城乡小公交八点整准时到达姜家镇庄源村村委会门口。旁边站满了前来围观的村民,兴奋地议论着这辆公交车,那天正是村里通公交的第一天。

  两位村民迈步走上车,买完车票,径直走到后排坐下,两个人聊起了天。“政府好啊。以前出趟门可真不容易,得走上2.5公里山路才能到有公交车的地方。以后咱们去镇上看病或接送小孩上下学,方便多了!”“对呀,尤其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政策更是好啊,像我70多岁,坐车都是免费的,60周岁以上的,也只需要买半票。”

  几天过去,姜家镇的村民们仍不住地对这个“年终福利”频频点赞。据悉,本次“村村通公交”惠民工程按照村通公交站点距离2公里以外的要求确定。除庄源村之外,还有潘家村、球山村和龙川村也顺利通了公交车。其中庄源村和潘家村是每月单日通车,球山村和龙川村每月双日通车。

  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农村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交通正是民计民生的重要保障,推进了绿色智慧公交发展。‘村村通公交’的实现,提升了群众出行条件,切实增强了姜家群众的获得感。”

  “我相信随着公交车的到来,会给我们庄源村带来很多的发展机遇。来村里收购山核桃和茶叶的商贩肯定会多起来,村里的农副产品再也不愁销路,养蚕户去镇上卖蚕茧也方便多了,养蚕的积极性会更高。”谈及未来,村民们满怀期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