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龙源溪里乐淘淘
发布时间:2018-02-01

  记者 邵建来

  屋内,古朴的菜篮子里摆满土猪肉、青菜、萝卜等,土里土气中,清香扑面;窗外,三五人家拔萝卜、烤番薯,不亦乐乎。连日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涌进姜家镇龙源溪源,住农家、享农乐、买特产,养生又快乐。

  在方盛农庄,除了烹制美食,周边的村民们还带来了菜籽油、土猪肉、笋干等特产,山里人加工出来的粉丝、番薯粉、番薯干和土鸡、土猪肉等,成为城里人眼中的“香饽饽”。

  今年以来,姜家镇理清发展思路,农旅融合发展,以龙源溪源为引领示范,引进种植大户发展黄桃、猕猴桃、草莓、葡萄等特色效益农业,发动村庄开展美丽菜园建设,并开展乡村采摘游、周末亲子游等活动,集聚了不少人气。

  下乡买年货,毕竟是少数人能实现的。由于时间、距离等因素限制,很多城里人,还是得在城里各大超市采购年货。对此,姜家镇先后启动龙源溪源“百姓果园”、“美丽菜园”建设,即以村、景、园为依托,建立包括种养加基地、交通沿线服务站、园区景点供应点等在内的乡村旅游购物线路,引导和鼓励第三方电商企业建立电商服务平台,促进商品流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旅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