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创意加码 打通乡村旅游“买”环节
发布时间:2018-02-01

  记者 郑文彬

  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我县乡村旅游快速兴起,基础设施、旅游项目等日渐完善,游客也从“来得多”、“看得多”朝“吃得多”、“住得多”方向发展,如何让游客“买得多”成了乡村旅游下一步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买得多”关键要有对应产品。笔者曾到东极岛旅游,岛上居民利用当地渔文化,开发鱼板画、鱼工艺品等,受到游客热捧,可以看出,旅游经济是创意经济,乡村旅游也是如此,应通过创意开发,将当地传统故事、文化元素等转化成产品,以“伴手礼”形式提供给游客,打通乡村旅游“买产品”这一关键环节,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前两天在汾口,得知该镇正在打造古村落旅游线路,当地文保、非遗等特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可以按照“文创+旅游”思路,开发草龙模型、圣旨复制品等产品,让文物、非遗“活起来”,变成精致的伴手礼,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总之,让游客“买得多”就需要以当地文化资源为原点,以创意为核心,借助文创力量,让产品和其他旅游产业开发形成互补、互动的良好旅游开发格局,满足游客深层次需求,从而实现乡村旅游更进一步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