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旅游购物需注意几点
发布时间:2018-03-07 08:46:27

  通讯员 姜国标

  千岛湖最美的季节就要来了,在景点购物的游客也渐渐多起来,各种各样的景点特产,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工艺品,随时都会引起游客的购买欲望。为在旅游时能购得称心如意的物品,淳安工商提醒消费者,在景点购物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购物时要尽量先考察一下当地市场,对想要购买的物品价格有大体了解。最好是去比较规范的商店或大型超市买东西,尽量不要在零摊上买。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游商的话,更不要随其前往,以防受到胁迫,不是自己想要马上买的东西尽可能不要还价,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二、购物时要注意随身财物的安全,以免在挑选物品或转身时丢失。不要带钱物围观看热闹。不要轻信乞讨者,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游客的同情心进行诈骗和抢劫。

  三、购物时自己尽可能的做到冷静判断。现在的旅游市场经过净化,大部分导游都能遵守职业道德。但是,有少数导游却想尽办法把团队拉到给回扣的商店或者是老乡商店,任意延长购物时间,乐此不疲地为游客介绍、选购物品,殊不知这一系列的安排是一个大陷阱,游客被温柔地宰一刀却还被蒙在鼓里。

  四、购物时切忌贪便宜。在某些风景区,经常可见有兜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如珍珠、项链、茶叶之类,游客可要禁得住价格和叫卖的诱惑。有时自以为捡了便宜,回来后经过一番鉴别,大呼上当者也不在少数。再去退货吧,反反复复折腾一番不划算,只有自认倒霉的份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