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联“三到位”雨雪天气服务保障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4

持续的雨雪低温天气对广大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有效帮助残疾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杜绝冰冻灾害和意外情况发生,确保全县残疾人平安度过低温雨雪天,按照市残联及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县残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举措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应急预案到位。按照《关于做好持续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县残联迅速召开紧急动员会议,传达文件相关要求。同时针对当前低温天气,落实机关干部值班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及时做好灾情收集与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走访慰问到位。县残联领导班子赴王阜乡王阜村、华坪村走访慰问,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残疾人送去抗寒物资和慰问金,并嘱咐他们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抗寒保暖工作;同时还要求随行的残联干部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要切实关注辖区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如有残疾人遇到灾害,要第一时间上报县残联。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全县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朋友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向县残联反映;并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残联在认真做好各项政策扶持补助资金的发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农村残疾人危旧房和残疾人机构安全防范措施的排查和管控,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可以平安度过低温雨雪天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