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覆盆子、前胡、三叶青入选新“浙八味”
发布时间:2018-05-25

记者 何柳青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暨新“浙八味”培育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铁皮石斛、衢枳壳、乌药、三叶青、覆盆子、前胡、灵芝和西红花入选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其中我县“淳六味”中的覆盆子、前胡、三叶青成功入选新“浙八味”。

我县中药材资源丰富,全县种植中药材品种达40多个,种植面积10.9万亩。种植面积在2000亩以上的重点乡镇有8个,30亩以上规模的中药材基地32个。经过几年发展,中药材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据统计,2017年我县中药材产业生产产值达3.69亿元。去年3月,我县在临岐镇建立浙西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有77家全国各地药企业进驻,当年交易额达3亿余元,实现税收800余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以入选新“浙八味”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品牌打造、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培育药材加工企业、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以临岐中药材产业为依托,带动、串联我县和周边等地的药材、土地、劳动力、乡村旅游资源,实现交流共融、产业集聚、资源共享,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区域性经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