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联: “三送”到家争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8-06-26

以“百千万”活动为载体,“削薄增收”为目的,县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三送”金峰乡百照村,积极开展蹲点调研。

送关怀下乡,把关心送到农民心坎上

 “百千万”活动开展以后,县残联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一户一表、“双全”覆盖,确保做到走访调研不重不漏;结合残联工作任务,紧密联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现场办公,减少矛盾,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残疾人创业就业、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落实;走访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党员与群众之间推广落实,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竖起来,把党组织为民服务制度建起来。截至目前,通过走访共反馈9个需化解和处理的问题,并针对去年市“百千万”活动中交办残联协调解决的大墅镇寺林村村卫生服务站缺少供疾人士使用的无障碍设施等三个问题,通过实地与电话回访的形式进行了一次“回头看”。

送蜂种下乡,把实惠送到农民手心里

县残联在“百千万”活动走访中,发现留在村里的基本上是有一定劳动能力但干不了重体力活的老人,了解情况后,县残联积极与金峰乡政府沟通,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与中华蜂合作社联合,通过中华蜂养殖来助农增收。按照两年送三桶蜂种的计划,赠送蜂箱、蜂种,并安排养蜂专业户对农户进行集中讲习、定期走访,确保农户的养殖技术;等蜂蜜收割时,以略高于市场批发价的价格进行收购,确保农户的稳定收入。今年县残联计划帮助56户低收入农户,每户赠送2箱,预计每个农户年收入增加3000元至5000元。

送文化下乡,把欢乐送到农民家门口

在“百千万”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结合5月20日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县残联组织残疾人文艺团前往金峰乡百照村和景山村举办文艺演出,包含了淳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竹马》等表演,虽然路之曲险,也阻挡不住演员们下乡演出的步伐,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也阻挡不住村民前来观看的热情。此次演出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