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流行服饰
高级且有趣的时装新趋势:天马行空 拥抱年轻化幻影实验
发布时间:2018-07-19 15:56:11

7月17日夜,为期6天的“广州设计之夜2018广州时尚周”在广州国际媒体港内华丽闭幕。2018是时尚周的第二届,借助首届站在广州塔之上与纽约时装周并肩的设计力量,今年更大胆打造出极其天马行空的幻影氛围——集结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二十多位设计师的高级时装系列,共同搭建了一个拥抱年轻一代的实验室:3D视觉、科幻电子、光影美学……我们看到了高级且有趣的时装新趋势。

趋势一:立体剪裁呈现光影美学

韩国殿堂级设计师李相奉带着他的同名品牌Lie Sang Bong首登广州,无疑是时装爱好者的一场视觉盛宴。这位设计师每到一个地方受邀所设计的系列,都会以所在城市为灵感出发,利用其设计上的强项来重新赋予时装具有城市特性的新姿态。这一次,李相奉玩的炫彩十足的光影美学,整体系列充满来自广州的味道:下雨夜,模特们在黑漆漆的路上(伸展台),有的打着伞,有的戴着帽。相同的是每个人身上都穿着极其热情洋溢的高光炫彩服装,或是极简风、或是利落几何裙、或是筒状下摆及袖口的旗袍裙衫、或是层叠莲蓬式的未来感及地长裙……对不同格调的包容,正是广州这座城市赋予时装的多重性。李相奉抓住了这一特性,以科幻电子投屏以及立体剪裁的技巧,满足了年轻人敢秀敢穿的心理需求。

趋势二:斑斓色彩借科技复兴

假如把梵高的画作印在衣裙上,需要多长时间的设计与印染?以从前的传统印染技术来说,设计师也许无法回答你确切答案,因为图样设计与色彩的构想,都需要反复印染调试才能获得比较接近的效果。但在今年设计之夜的闭幕大秀上,设计师张肇达率先试验由广州团队研发的全新技术“无水印染”,仅用两个半月就完成了繁复工艺的油画图案设计晚装裙,将濒临被设计师忍痛舍弃的“费时工艺”拉回舞台。

其实,这种抽象式的斑斓色彩属于“极繁之美”的分支。它拥有年轻一代喜欢的炫酷视觉冲击,也具备轻便型一件式的优点,还能满足工作场合中需要参加轻宴会的着装仪式感需求,可谓一举三得。

未来,设计师们会因为更快速优化的新型印染技术,来实现更天马行空的抽象想法,而半定制式的画作衣裙,也将是晚礼服的新风向。

趋势三:传统面料玩科幻

惯性思维,你是否觉得我们日常所接触到的“棉”面料衣服很接地气,无法摆上高级时装?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李小燕在开幕秀上给出了最新答案:一旦传统面料注入了当代设计元素,飞跃只在一线之间。与2015年在米兰走的“全白秀”相反,李小燕的同名品牌芳芳今年打造的是“全黑秀”,更利用衣服的细节设计,钉入迷离炫彩的钉珠,在射灯下营造出立体的科幻感。此外,外刚内柔的强对比度呈现在设计与面料属性上,芳芳有意思地为年轻人展示了一种“看上去酷,穿上去舒服”的实验性时装。

对话设计师:新技术让设计师更大胆

许多人都知道,张肇达除了是设计师外,还是画家,他的水墨作品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感展出时就收获时装界的一片赞叹。据张肇达回忆,他脑海中预设的时装图案就宛如作画一样,自由奔放中隐藏精致与细腻,“从前的印染技术不达标,我的设计图并不能100%地变成现实,但今年达到了新突破”。张肇达表示,北京工作室为这次闭幕大秀设计的衣服仅仅用了从前大概1/3的时间就完成了,而且成效还特别满意。他认为广州团队首创的全新无水印染技术将会颠覆性地改变纺织行业,甚至是设计师。“未来我会尝试更多地以前不敢想的概念,因为现在实现的渠道有了很好的保证。”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