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公示公告
市场监管局 规范房地产广告 打造千岛湖清朗空间
发布时间:2018-08-07 16:09:39

投资理财对风险以及责任承担没有警示,违法!广告中含有就业、升学等事项承诺,违法!对规划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的误导宣传,违法……根据县委办专题事项交办单指示,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整治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行为整治行动,积极营造文明规范的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让群众消费少烦心、多舒心。

突出重点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

广告经营行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方方面面,是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渠道不断拓宽,不法经营者利用网页、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假借商业活动等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谋取非法利益,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对房地产广告中含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使用绝对化用语、夸大或虚假宣传沿湖临湖千岛湖别墅以及未经民政局核准的楼盘名称等违法违规广告行为。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局以强化普法宣传为基本点,以专项整顿违法广告为重点,通过优化服务、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法规培训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推动广告产业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线下房地产企业、二手房中介、广告制作商等各类经营主体180家,电话通知线上房地产广告发布网站89家,从重处罚房地产企业3家,发放责令整改书5份,发放行政指导书25份,发放告诫书67份。

针对线下违法违规广告,该局通过责令企业自行拆除和行政强制拆除结合的方式,目前共拆除(撤销)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多处,总计价值200万元,对此,线下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已全部整改到位。

“与线下广告经营主体都在县内不同,线上广告发布网站注册地址大多在县外甚至省外,存在核实困难、证据固定难等问题,实际操作中更难甄别和监管。”据统计,截至目前,在线上发布我县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的网站共计89家(县内2家,县外87家),涉及广告条数171条,市场监管局已通过电话落实整改69家,剩余拒绝整改的20家网站正在以公告声明、发律师函、请求当地监管部门帮助等形式积极处理中,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多点发力推进整治行动逐渐深入

作为产品推广的重要形式,广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不少消费者都曾遇到过“广告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的现象。据了解,近年来网络广告案件呈爆发式增长,是近年来违法广告的新特点之一。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强化线上广告动态监测,加大对线上广告发布网站的监测力度和频次,对涉及我县房地产的广告进行实时跟踪,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广告及时开展处理,确保打得准确、打得及时。

“违法不违法企业最知道”,让企业成为责任主体是整顿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的又一有效举措。该局将不定期组织房地产企业、二手房中介、广告经营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通过法律法规学习,常见问题分析,违法案例讲解等方式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前移监管窗口,提前审核房地产企业广告内容,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广告发布。

“随着整治工作逐渐加码,打击违法违规房地产广告的成果不断显现。不过也应看到,新的问题正在滋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方联手、形成合力,形成多部门联防共治的格局,强化事前联合审批和事后联合监管,建立投诉举报奖励机制,定期组织联合专项整治等,才能进一步净化我县房地产广告环境。

落实举措夯实整治行动工作基础

整顿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关键要落到实处,市场监管局根据“六位一体”工作模式,全方位、多维度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出台一份整治方案。第一时间下发《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迅速开展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此次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整治重点和安排。

开展一次行政指导。深入全县各大房地产企业,发放房地产广告自查表,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促销活动中的虚假、夸大宣传,提醒房地产公司禁止使用绝对化用语等违法行为;同时向房地产企业宣传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督促企业加强自律。

发放一份告诫信。走访全县57家二手房销售中介和23家广告制作商,以发放告诫信的形式,提醒经营户注意房地产广告发布内容,督促其依法加强广告发布前的审查工作,进一步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

组织一次行政约谈。针对摸排期间发现的问题,联合住建、城管、民政等职能部门召开行政约谈会,责成相关企业限期拆除或撤销违法违规广告,并认真学习《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及《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法律意识。

开展一次专项整治。针对超出整改期限仍未落实的企业,开展调查取证,依法实行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县内房地产违法违规广告依法进行拆除和撤销,对县外违法违规广告发布网站通过公告声明、发律师函等途径进行处理。

建立一个督察微信群。组建房地产广告督察微信群,及时发布督促整改动态以及各房地产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互动信息,同时前移审核窗口,网上把关房地产广告内容,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广告发布,提升房地产广告监管效率。


近期,按照县食安委抽检计划安排,县市场监管局完成第二季度流通领域食品抽检共98批次,检验检测合格率为99%,其中不合格批次见下表,生产领域食品共抽检30批次,检验检测合格率为100%。根据《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信息公开发布制度的通知》(淳政办发〔2014〕6号)要求,特此公告。

淳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咨询电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64826836,食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科6483231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