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浙江省实施种植业“五园创建”
发布时间:2018-08-29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通过3年努力,基本形成基础设施完善、结构布局优化、生产清洁高效、产品优质放心、园区整洁美观的种植业主导产业发展新格局,力争成为全国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标杆省份。省农业厅近日下文提出了浙江省种植业发展3年主要目标,明确到2020年,建成500个“五园”省级示范基地,通过创新生产经营模式、集成绿色生产技术、促进农机农艺融合,率先实现集约化、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

这个根据《浙江省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制定的《浙江省种植业“五园创建”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旨在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加快全省种植业现代化步伐。

《方案》明确,未来3年,浙江省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高效生态和绿色发展导向,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增产增效增收为目标,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强镇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创建一批生态茶园、精品果园、放心菜园、特色菌园、道地药园省级示范基地。其中生态茶园150个、精品果园150个、放心菜园100个、特色菌园50个、道地药园50个。《方案》同时明确了“五园”创建的具体要求与标准。

根据《方案》,未来3年浙江省种植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市场导向,明确创建目标,突出发展重点,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全面革新生产技术、全面把控质量安全和全面提升品牌价值,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主导产品,培育专业化标准化绿色生产集聚区,打造一批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