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炽热红心猕猴桃,健硕肥美大白鹅 农民致富希望
发布时间:2018-08-29

 

央视网消息:炎炎8月,我们来到了湖南省怀化市的麻阳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又迎来了红心猕猴桃上市的季节,甜蜜多汁,皮儿薄味香的红心猕猴桃可是麻阳人民解暑降温的首选。除了这好吃的红心猕猴桃,记者在麻阳街头意外的发现了一种麻阳人最爱的小吃——烧鹅粉。据说,这鹅粉可是用大名鼎鼎的麻阳白鹅做成的。

它叫红阳,是从我国野生猕猴桃资源中选育出来的品种,在麻阳苗族自治县,人们习惯叫它红心猕猴桃。

致富

红心猕猴桃果肉爽滑细嫩,糖分高,吃起来有点像果冻的感觉。可是为什么它的心是红的呢?红心猕猴桃还有哪些独特的地方呢?

致富

在麻阳苗族自治县,红心猕猴桃还有很多新鲜的吃法。中式的,西式的,还有自创的……这些吃法不仅好吃,还简单易学,秋老虎横行霸道的季节里,给你的味蕾带来丰富的体验。

它们是麻阳白鹅,靓丽的倩影是锦江河里的白云。

这是它们小时候的样子,怎么样?是不是个个都萌萌哒?

麻阳白鹅产蛋率特别高。要知道,鹅家族的成员并不擅长产蛋,一般的鹅每年每只产十几枚蛋就很不错了,而我们麻阳白鹅平均每只每年能产蛋70枚左右。

致富

麻阳白鹅和养鹅人还有很多故事。

麻阳白鹅也能做出很多种美味。

猕猴桃,大白鹅,锦江河,麻阳人民邀请您走进麻阳,品尝这山河中的美味。(CCTV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