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中药材培训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09-13

记者 王鸿儒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步伐,推动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9月4日,县农业局组织全县乡镇共50余名中药材种植户参加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会。

当日上午,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省农科院专家及中药材种植户赶赴文昌镇的瑞斛元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进行现场交流学习。铁皮石斛基地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种植经验,结合现场对铁皮石斛的种植情况分析,省农科院专家们为与会者讲解了如何通过科学栽培解决技术难题。

一番讲解之后,大家纷纷咨询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森康农业负责人黄久福在参观了瑞斛元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后,发现很多技术是他没用过的,能和农科院的专家直接沟通,让他收获满满。他打算今后要像瑞斛元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样,经常和专家保持沟通,把一些先进的技术运用到自己的种植基地里,提高种植水平和产量。

县农业局中药材发展服务中心童健全介绍,此次培训的内容不仅仅是铁皮石斛一项,还有紫菊等一些特色中药材,通过专家全面的讲解,让种植户们了解如何用科学的办法,在减药减肥情况下提高产量,通过技术手段防治病虫害,使种植户降本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