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千岛湖茶香引来国际茶专家
发布时间:2018-09-29

记者 余芳舒

近日,龙冠集团茶叶基地迎来了一位国际专家,他就是联合国粮农组织茶叶工作小组副主席、斯里兰卡茶叶所副所长马达瓦拉·威杰莱特尼,他是被千岛湖的茶香吸引来的。

与马达瓦拉·威杰莱特尼同行的还有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省科技特派员韩文炎。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文昌龙冠集团茶叶基地参观考察。目前,龙冠集团文昌茶叶基地在文昌镇已发展5000余亩“龙井43”良种茶基地,通过基地带动,全镇优质高效名茶大面积推广,极大地提高了文昌镇茶叶品质和效益,特别是龙井茶炒制工艺,有着一系列标准化生产程序,在品种、种植、制作、质控等关键环节,做到了全流程品质监控,确保茶叶品质。

通过考察和听取介绍,马达瓦拉·威杰莱特尼对龙冠集团文昌茶叶基地发展和龙井茶标准生产表示赞许。他认为,中国的茶叶种植和销售,特别是通过“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了当地的名茶业,推进龙井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对于斯里兰卡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学习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