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富文乡:来料加工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8-10-18

通讯员 王春芳

富文乡新引进的来料加工点近日正式开工了,30多名妇女走进厂内,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上班生涯。

富文乡政府十分重视低收入农户的增收问题,鼓励引进来料加工项目,缓解低收入农户的生活困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政策上,乡政府给予来料加工项目和经纪人诸多优惠。如无偿提供场地,帮助解决用电、用水困难,并帮助加工点招工等。另外,每年根据考核,乡政府还会给予经纪人、引进来料加工的村和来料加工从业人员一定的经济奖励,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开展技术比武等。还组织各村书记实地考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通过发展来料加工点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帮助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富文乡以前的来料加工厂很多岗位都需要一定技术含量,而对于年纪大的、身体有残疾的村民来说就业有难度。而新入驻的加工点主要是做圣诞礼物,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只要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可以做,刚好弥补这个“空缺”。经纪人说:“为了来料加工产业的持续发展,也为了能留住员工,我们对初学者实行免费培训,直到学会为止;并以务工代替培训的方式给予补助。对于初学者因技术不熟练,造成计件数低,工资较低者,按照务工人员的出工天数,每天补助20元,连续补助一个月,保证工资标准达到熟练工为止。”

目前,富文乡共有24家来料加工点,年加工费达500万元,吸纳从业人员750余人,其中低收入人员达100余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