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来自驾和骑行胜地 体味乡野慢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阿权

记者 储珊 整理

记得我在十几年前来过千岛湖,那次跟着团匆匆忙忙的从一个岛赶往下一个岛,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游玩的心情也受了影响。于是第一次千岛湖之行就在懵懵地过程中结束了,没有快乐,没有照片,没有记忆。时间飞快,今年我再次有了重游千岛湖的计划,如何才能发现千岛湖真正的美?和好友商量了一番后,我们决定以自驾环湖的方式来完成这次旅行。

千岛湖很大,想绕湖走一圈,我查了地图后发现有一条路,那就是淳开线。淳开线淳安段全长75.6公里,起点位于千岛湖镇,终点为汾口镇。查阅资料后,发现那里全线大部分路段傍山临湖、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秀丽多姿。

趁着晴好的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从杭州出发,2个多小时便到了千岛湖。随后,我们一直沿着淳开线缓慢行驶。途中湖面宽阔,山环水拥,山中有湖,烟波浩渺,犹如仙境。远观可见水天相接,起伏的山峦若隐若现。狭窄处,山重水复,曲折幽邃。西湖之秀,太湖之壮,千岛湖兼而有之,怪不得人们赞誉“千岛湖水人间稀”。

淳开线沿途美景太多,经常有停车拍照的欲望,因此我们走走停停,行驶缓慢。初次到来的妻子和孩子,更是忍不住深深的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在醉人的秋景里尽情的享受,十分惬意。后来住在县城的希尔顿大酒店,眺望远处的湖景,在夕阳下泛着粼粼波光,怎一个美字了得!说淳安是最美县城,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