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天气转凉 谨防高血压
发布时间:2018-10-30

记者 王泽华 汪振

近段时间,早晚温差逐渐加大,高血压的发病率也相应增多,这就需要市民朋友平时密切注意自己的血压。

县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春华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凉,血管的收缩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特别是35周岁以上的人要时刻关注自身的血压。如果收缩压大于等于140,舒张压大于等于90,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脏病变的主要危险因素,可导致脑中风、心肌梗死和肾功能衰竭。部分高血压患者早期没有症状,到一定程度以后才出现头晕头疼。而血压控制不好,是导致心血管病死亡的首要原因。高血压可防可控,因此,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显得尤为重要。

陈春华说,预防高血压,首先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低盐低脂,每天盐的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第二是控制体重,控制高钾这一类的饮食。如果还是血压高的话,那想要血压达标,就得吃药了,但不是说吃了药就好了,而是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