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来料加工大比武巾帼巧手筑新梦
发布时间:2018-11-15

通讯员 王春芳 孙敏

近日,富文乡富文村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富文乡一年一度的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在这里举行,吸引了来自全乡的9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来料加工技能比武由套笔和圣诞礼品两个项目组成。比武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农村妇女心灵手巧、勤劳善良的形象。通过三十分钟紧张激烈的角逐,两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赛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套笔组的叶姣香。坐轮椅来参加比赛的她,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虽然残疾,但是我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补贴家用,也是一件幸福事。”来料加工为残疾人带来了一种新的创业就业方式。

“我是在富文乡食堂上班的,每天下班后都会到来料加工基地做这个圣诞礼品,额外还能挣四十多元,来料加工特别适合我们这种有特殊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人。”荣获圣诞礼品组比赛二等奖的方玉英开心地说。

2016年以来,富文乡来料加工发展迅速,全乡现有经纪人27名,其中女经纪人25名,吸纳从业人员750余人,其中低收入人员达100余人。加工产品涉及帽子、围巾、套笔、圣诞礼品等,年加工费达500万元,来料加工业引领富文百姓增收致富,助力“消薄增收”攻坚战提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