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手把手教 心连心学 “千旅”娘子军为村民插上“电商翅膀”
发布时间:2018-11-29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何胤昉

这些天白马村的地瓜又丰收了,家家户户忙着制作地瓜干。今年该村的地瓜干销售有啥不一样呢?不少农户笑着说:“前几天有一群电商‘娘子军’专程进村指导我们,现在大家正鼓捣手机搞销售呢!”

原来,为进一步有效推进电商助农工程,11月15日,千岛湖旅游集团电商公司一群“娘子军”,冒雨赶到枫树岭镇白马村,趁着地瓜干上市热销季,带着技术走进村民身边,手把手指导电商销售知识,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

电商理念植入村民心中是发展农村电商的基础工作,对于村民来说,网络既熟悉又陌生。为了给大家解疑释惑,“娘子军”队长陆军燕结合今年电商“双十一”创造的奇迹,为大家进行了简单培训,并结合近两年来旅游集团电商平台的发展历程,让大家进一步知晓网络的“神奇”。

“微信做土特产营销一点都不难!打开右上角的‘+’号,点‘添加朋友’这一栏,输入手机号,进行搜索就可以添加对方的微信了。”电商公司客服中心的唐林霞拿着手机和50多岁的村民王春秀交流,手把手教她操作。培训活动中,村民们学会了微信建群、群发消息等一系列简单又实用的电商小技能。

为了激发农户积极性,这群电商“娘子军”还现场设计了一个体验环节:微信朋友圈九宫格制作。通过游戏互动,大家不但锻炼了动手能力,直观感受了现代科技给销售带来的便利,游戏优胜者还拿到了小礼品。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发挥电商助农的作用,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千岛湖旅游集团下一步将不断借助“电商培训”“巾帼服务”“回乡服务”“结村助商”等活动载体,帮助农特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帮助农家人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