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农房品质提升再出发建设业务培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11-29

通讯员 余其璋

11月22日上午,珍珠半岛大酒店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全县各乡镇村镇建设分管领导、城建员、县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约60人聚集在此,参加“农村建房品质提升工程”培训。

根据县政府2018年“农村建房品质提升工程”民生实事项目的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农房风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县住建局通过委托淳安县新东方培训学校,大力开展村镇建设业务培训,强化落实“农村建房品质提升工程”。

担任本次培训讲座的是两位高级别的资深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旅游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美丽中国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国博士,浙江工业大学小城镇协同创新中心社会服务部主任,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文化产业、旅游、非遗评审专家孙以栋副教授。两位教授深刻阐述了“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四大国家建设战略发展理念、“五生五美”发展理念。他们从乡居、乡建、乡愁三个层面,精准解读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四段论、五大振兴”规划目标。

本次培训,县住建局精心制定了方案,通过学习建筑美学、乡村景观与空间设计,村镇工作交流部署,参观安吉县余村、大竹园、蔓塘里等美丽乡村典范等活动,提升专管领导干部现代乡村建设的理念和能力,引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实现“面有风光、线有风景、点有风情”总体目标,打造“美丽田园、生态绿道、宜居村庄、美丽庭院、厕所革命”五大工程,重构淳安美丽乡村建设的“形态、业态、生态和文态”四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