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让文明乘电梯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8-11-30 08:47:22

 郭佳

近年来,电梯已日渐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上下楼乘电梯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但文明乘坐电梯却并没有成为我们的习惯,电梯厢内抽烟、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公共场所的电梯,常看到在封闭的电梯内抽烟,电梯门一开,未等乘坐电梯的人出来,等电梯的人就蜂拥而进。

电梯是一个相对封闭狭小的空间,空气流通性差,如果有人抽烟,电梯里的烟味很难散去,其他人只能被迫成为“二手烟民”。如果有人在电梯内玩耍,还会给自身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文明乘梯不仅关乎个人安全,更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张城市名片。乘坐电梯遵循文明礼仪,这虽然是微行为,但却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而好的公共环境及城市形象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让文明乘坐电梯成为习惯,需要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