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把别人想得和你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7:22

是不是有一种自负,这种自负就是把别人想成是自己那样的。

把别人想成自己那样,而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好”,还是“坏”;因为把握尺度的标准,很多时候都不在自己的手里。

因此事情似乎没有按照你预想的那样发展,别人于你的评价也是有落差的。

而,这些,成了你心里孤独的缘由。

是不是我们太固执了,还是太简单了。

真正的成熟的状态是把别人都想成是自己不一样的人。这样才会获得更加广阔的相处空间;保持你与他人之间合理的距离,不至于会强人所难,不会有太多的期待,不会追问别人:是不是,对不对,没错吧?

有些时候,你一连串的问题,真的挺难回答的。因为,真的不好当面的,拒绝你的热情!

不要把别人想成自己这样,是一种成熟,也是一种博大,更是一种生存之道。

唯有如此,你才会让自己变得强大,哪怕是独自一人,独自坚守;你也因此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理解和倾听别人的声音。

别把别人想成是自己那样,其实更需要你怀有善意,大声的说出自己,要把自己在具体的工作当中,真实的观点摆出来;仅仅是观点,也不是针对别人错误的谩骂和指责,这个很重要。唯有如此,你才会让别人更加立体的认识你,而不至于让别人把你想成是和他一样的。

不然,你将永远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什么都是好的好的的窝囊废!

别把别人都想得和你一样;也别让别人把你想得和他一样。

你是你,该承担孤独的时候,根本不必刻意趋附于人;该获得认可的时候,认可每一个愿意认可你的人;其他的,和你没关系。 (吴祥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