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位一体”推进“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26 14:05:0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活动周的通知》精神,浙江淳安立足当前实际,从4月9日开始,“四位一体”推进“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一、制定一份宣传方案

从4月8日开始,淳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就开展如何加强知识产权宣传进行研究,明确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康美品牌千岛湖”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以“破旧立新”大讨论为思想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决策、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措施,展示淳安知识产权在创造、保护、运用中所取得的成就,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开展一次“三服务”走访

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的活动要求,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在全系统干部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专项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进一步突出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导向,持续深入结合“进访解”“企业项目双服务”“消薄增收”“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专项行动,深入企业、群众、基层走访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工作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知识产权决策部署精神,不断优化环境、提振信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在深入走访中,服务企业65家、现场解决有关问题16次、维权诉求3家,指导企业申报驰名商标1家、申报地理标志2家。

三、召开一次座谈培训会

在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计划后,于4月23日,市场监管局召集我县有专利、驰名商标、省名牌及省著名商标的企业55家,专门聘请浙江计量学院的商标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老师,讲解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诉求等各方面的知识。通过企业提问、专家解答、职能部门部署,从地理标志、驰名商标、专利如何申报,进行专业讲解。并从各个层面部署了2019年专利及商标品牌等知识产权工作。现场还专门建立了工作联系微信群,为下一步工作联动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开展一次知识产权工作巡展

巡展内容按照省市局的有关要求,结合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淳安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以及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开展宣传,弘扬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整理收集了知识产权、地理标志商标、证明商标、集体商标、专利等有关方面的知识,以及8家重大专利企业、5家驰名商标的品牌发展成果企业,制作了20块大型展示板,深入开展“进景区、进市场、进社区、进学校”四进为主体的知识产权成果与知识巡展,充分展现了近几年来的淳安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的发展成果。巡展活动吸引近万人的关注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增强了市民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高度和支持力度。

同时,还充分运用电视台、报刊、微信、各大市场显示屏等媒体,对我县的知识产权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加以立体宣传。

(通讯员 邵永忠 供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