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流行服饰
穿紧身衣可突显身材,但带来的危害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7:57

很多爱美的女生为了突显身材,都喜欢穿紧身衣服,比如近些年来流行的紧身裤以及紧身内衣。穿上紧身衣,身材是好看了,但却会带来健康问题,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专家指出:紧身内衣特别是矫形内衣,紧紧包裹身体,当走路和坐着时,内衣会阻碍身体活动的幅度,较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甚至会产生慢性肌肉劳损,引发肌肉疼痛。矫形内衣不但包紧臀部,也包住腹、腰以及胸部,不但会影响身体发育还会压迫内脏,令人呼吸不畅!

夏季穿裙子的女生都会穿安全裤,不但防走光,还会让小腹平坦更好看。但过紧的安全裤会对腹部施加压力,导致胃酸反流到食道中,导致烧心(胃灼热)。久而久之,还会引起炎症和溃疡,极端情况下会引发食管癌。另外,安全裤带来的压力还会让女性在呼吸时横膈膜无法下沉,造成换气过度、惊恐发作和压力性尿失禁。特别是当打喷嚏或是咳嗽时,更容易出现后一种尴尬情况。

过紧的内裤还会增加酵母菌感染的风险,那些用合成纤维制成的紧身内裤让身体与外界无法进行空气流通,湿气存留于体表,引发霉菌滋生和其他皮肤瘙痒症状。丁字裤会让细菌侵入人体内部,引发膀胱炎。

紧身裤紧紧包住臀部及双腿,特别是牛仔裤这类的,其布料厚实,长期穿上紧身牛仔裤,会阻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还会减慢肠道的蠕动,影响消化系统吸收!

另外,紧身牛仔裤也会令膝关节被逼伸直,膝部难以弯曲和发力。当搬运重物件时,常会用错腰力来提举,以补足乏力的膝部,于过度拉扯,会容易造成腰部受伤、产生疼痛。

网传有位肥胖中年女士,为了让身材不显得太胖,经常穿很紧的紧身裤,再配一条很粗的腰带来收腰。有一天她突然感到左大腿麻痹及刺痛,像是有蚂蚁往上爬那般。去医院检查时发现她左边大腿前外侧的皮肤对轻触感觉减少,轻抚时还有刺痛感,确诊患上“股外侧皮神经炎”,即受压迫而造成的神经性麻痹痛症。

紧身衣虽然能让身材更好看,但却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美丽与健康哪个重要?相信聪明的你自会判断!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