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理性看待“高考房”
发布时间:2019-06-05 08:44:59

 刘云海

随着高考的临近,“高考房”再次登上了话题榜。我县由于各个考点都设在本校,“高考房”比较“冷门”,但也存在。而据报道,在其它很多城市,“高考房”不仅“热门”,价格还成倍上涨,如安徽合肥的“高考房”,价格翻了6倍,星级酒店千元标间早已被订光。

“高考房”是高考经济的产物,有需求才有市场。因此,在感叹商家“商机意识”之强烈的同时,家长们对“高考房”的热捧似乎更值得反思。当然,大多数家长住“高考房”,不过是可怜天下父母的良苦用心,只是想尽力为孩子的高考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多一些适度的关注而已,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住住“高考房”也未尝不可,毕竟人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但是,是否需要住“高考房”,也是需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的。比如,如果家里离考点太远,考虑到赶考路上可能会遭遇拥堵,住“高考房”倒也未尝不可。可如果考点离家很近,或者有些学校考点设在本校,学生都住在学校,或者家庭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那就完全没有必要再去外面住“高考房”了,毕竟,“高考房”并不是高考成功的必备良药。

当然,要破解家长扎堆挤着住“高考房”的困局,还需要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给力。比如,教育部门要及早公布考点,学校不妨组织学生集体住校或统一住宾馆,交警部门要增派警力确保赶考之路畅通无阻,出租车和公交公司多多推出“爱心免费送考”服务,市民也要尽量错峰低碳出行,等等。惟其如此,才能让考生与家长吃上“定心丸”,打消挤破脑袋住“高考房”的念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