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浙江知识产权业务有了“一门受理”
发布时间:2019-06-05 08:28:33

【摘要】今天,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意味着,今后浙江企业申请创新、专利申请和保护利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IMG_5439.JPG


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 滨江区市场监管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意味着,今后浙江企业申请创新、专利申请和保护利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当天,在位于滨江区丹枫路399号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内,记者看到已有不少企业代表前来咨询知识产权的相关事务,在中心一楼大厅内,专利受理、商标受理、版权咨询、标准服务等窗口一字排开,还专门设有两台用于专利自助查询的电脑,服务范围涵盖了知识产权各个领域。

目前,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已设有多个窗口,集中办理专利受理、商标受理、版权咨询、标准服务等多类业务,服务范围涵盖知识产权各个领域,可满足企业创新创业的不同需求,“一门受理”相关知识产权业务。

IMG_5440.JPG


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许多企业代表前来咨询知识产权的相关事务。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摄

记者了解到,不久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也将入驻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可办理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等业务。此外,该中心还拟申请设立商标局杭州代办处,开展商标注册受理、质押登记等业务;引进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投资与运营平台等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作用,构建“评保贷投融”五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引入一批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多层次集聚服务资源,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全链条发展。

“过去,我们企业要办理专利都需要找外地的代办机构,沟通成本很高,接下来,在本区内就能把关于知识产权的业务办完,将极大地方便企业办事。”杭州苏泊尔电器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说。

在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综合服务中心将实现“全链条服务”。“我们将引进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并建立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滨江分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权、确权、维权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滨江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还将充分发挥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作用,并引入和集聚一批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多层次集聚服务资源,为企业成长提供更多助力。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