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谁来管管扰民的“炸街车”?
发布时间:2019-06-13 08:53:35

 刘云海

随着入夏的到来,“炸街族”又开始出没在街头。往往是在夜深人静时,一辆或几辆“炸街车”飙行在城市街道上,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不仅严重干扰市民安静的休息,也对他人安全形成极大的威胁,令广大市民苦不堪言。

据了解,“炸街车”一般有大功率摩托车和非法改装机动车等。在很多城市,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往往需要有严格的牌照、驾驶证、行驶证和入城证等,而大多数“炸街车”手续都不健全,存在明显的违法行为;而非法改装机动车则涉嫌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也属于典型的违法行为。

针对“炸街车”违法和扰民乱象,很多城市都采取了禁止和管控处理。但“炸街车”依然如幽灵一般不时出现在城市街头,这无疑昭示着“炸街车”存在的顽固性,也折射出整治“炸街车”的艰巨任务。

要整治扰民的“炸街车”,一方面,要从源头抓起,比如禁止大功率摩托车进入城区,若确实要进入须申领“准入证”,否则即可予以查扣。同时严禁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一经发现要对配件出售店和改装修理店实行连带处罚;另一方面,要加大检查力度,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联合派出所、街道巡防等各界力量,结合监控功能,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加强重点道路夜间巡逻力量薄弱时段的管控,对“炸街车”露头即打,并加大处罚成本,形成震慑力。“炸街车”不是小问题,期待从严监管,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市民休息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