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今天开场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 要让你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2:50

更具科技含量 更多创新元素 更广全域联动

杭州日报文/首席记者 涂玥

全国正掀“双创”潮,今日潮涌看杭州。

历经前期的精心筹备,今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在主办城市杭州启动。本次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最大的看点在哪里?有什么特色、亮点?全国的创客甚至普通市民在这里能找到什么最新、最酷的黑科技、炫应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提前探营,最大的感触就是“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到了第五届,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此前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增添了科技感、创意性,尤其是巧妙将杭州元素融入其间。

以这几天杭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吉祥物为例,专为今年活动设计的吉祥物“杭杭”不仅选取了与杭州城市特别贴近的金鱼作为形象原型,在细节上融入了杭州市花桂花以及特色的荷叶等设计元素,名字“杭杭”也在代表“杭州”的同时,能让人联想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俗语,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带来的勃勃生机和无尽可能。

而更多的杭州特色、元素则“隐藏”在科技之下,等你自己去发现。比如说在现场设置了“天天新物种”的路演台,每天发布、展示黑科技,让整个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具有了极高的科技含量。

围绕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最新科技及应用,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也吸引到了众多国内外最优秀的创业创新企业同场“竞技”,并将展示的触角延伸至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充分体现以企业为主体,充分体现全域联动,是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另外两个显著特色。仅在主办城市杭州就有200多场活动,分布在主会场以及各城区的分会场。杭州的47个特色小镇也都推出了相关的特色活动,充分展现杭州‘双创’的生动局面。”杭州市双创活动周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直击双创周

持续播放7日!“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灯光秀点亮钱塘江畔

“潮聚、杭韵、创梦”三大篇章全面展示杭州“双创”活力

见习记者 刘金洋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灯光秀在钱塘江畔登场。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壮壮”“杭杭”一起出现在这条“光影画廊”上,也代表着杭州正式向世界宾朋发出诚挚邀请,共同迈入“双创时间”,共享创业创新的盛宴!

为了迎接这一盛会,作为杭州新名片的钱江新城灯光秀特别推出了活动周主题灯光秀。钱塘江沿岸的“巨幕”上,再次向世界呈现创新活力之城的开放之美。

此次“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灯光秀分为3个篇章:

第一篇章的关键词为潮聚。具有两层含义,其一代表着钱塘江水孕育的无限生命力。其二代表双创的热潮汇聚杭州,无数创客扬帆起航,持续打造杭州创业创新的活力。

第二篇章的关键词为杭韵。本次灯光秀中活动周的两大吉祥物“壮壮”与“杭杭”作为呈现杭州双创特色的核心代表,将穿越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这些代表杭州创业创新的地图,在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光影元素中,充分呈现双创成就、城市活力和地域特色。

第三篇章的关键词为创梦。该篇章再次将本次活动周作为核心内容,将城市的特色和情绪升华到当今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通过色彩和元素的演绎,向世界传递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并热忱地以杭州之名向全世界的创客和民众发出邀请。

6月13日-6月19日,灯光秀将持续播放7日,具体播放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播放时间

6月13日晚 19:20-19:30 20:20-20:30

6月14日至 6月19日每晚

(6月15日除外) 19:25-19:30 20:25-20:30

6月15日晚 19:23-19:28 20:23-20:28

6大亮点绝对吸睛!

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等你来看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金洋)潮起钱塘,创新杭州。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正式开幕。

来到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新动能加速壮大以及钱江潮”6大展区、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集体亮相,全面展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项目遴选更加注重凸显“活力”“动力”,项目科技含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初审总共通过了1737个有效申报项目,经过两轮专家遴选、现场见面会和定向邀请等环节,今年杭州主会场的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其中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果展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江实验室”“北斗高精度授时模组”等。

这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具有怎样的特点?

一方面,新生态令人欣慰。创新创业生态类项目充分展现出双创“生态圈”和资源共享平台日益成熟,大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愈发强劲,区域创新高地不断夯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郁。

另一方面,新主体更加多元。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示范项目主要展示了创新创业的主体形式更加多元,创新创业主体的产业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较好展现了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硬科技、软科技、新制造等成果亮点纷呈,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工业物联网、数字经济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均有新进展,呈现出“新科技令人鼓舞”的特点。

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性项目集中反映出创新创业支撑高质量就业作用更加明显,让“新就业不断涌现”;在双创助推下传统企业不断改造提升,新产业快速发展,中国首创、中国创造再上新台阶,深刻诠释了“新动能活力强劲”。

此外,浙江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浪潮在浙江全域、杭州全城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勾勒了一幅幅“新浪潮催人奋进”的图景。

今日看点

A 会议论坛

启动仪式

时间:9:30

地点: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时间:13:30

地点:未来科技城会议中心

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会

时间:14:30

地点: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经验交流会

时间:15:00

地点:海创园会议中心

创响中国·2019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

时间:20:00

地点: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B 天天新物种

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OR眼科手术机器人全球首次发布会

时间:14:30

地点: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外展台

交通指南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因道路交通管理需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部分区域、道路,分阶段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6月12日至19日,余杭区梦想小镇梦创街、众成街、杭州师范大学西侧河道、良睦路(不含)合围内道路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持活动专用通行证车辆除外);6月12日至19日的每日7时至20时,荆长大道、文二西路、东西大道、杭长铁路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上述道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大型载货汽车通行。活动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在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将开设会场公交专线。

1、黄龙公交中心接驳专线

(1)专线开通时间:6月14—19日(共6天)

(2)首末站时间:黄龙公交中心站9:00—15:00

梦想小镇站点11:00—17:00

(3)沿途停靠:文二西路丰潭路口(下行停靠地铁丰潭路站A出入口,上行停靠地铁丰潭路站D出入口)、政新花园(下行停靠地铁文新站A出入口,上行停靠地铁文新站B出入口)、杭师大仓前校区东(公交站)。

2、周边公交线路: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公交站

148 路(地铁2号线三坝站附近车站上车,约30分钟直达梦想小镇)

269(M)路仓前——文二西路通普路口(近地铁2号线古翠站)

286 路梦想小镇——花园西村

353 路梦想小镇——古荡

来源: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涂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