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流行服饰
夏夜,轻薄面膜敷起来
发布时间:2019-06-13 10:09:00

谭伟婷

广州的夏季特别闷热,即使是在凉快的夜晚,也避免不了地区特有的蒸炉型粘腻感。对此,许多护肤达人都忍不住呐喊:“夏天可不可以不要敷面膜了?”——答案当然是NO!面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哦,入夏再怎么热,我们都可以挑选“轻盈之余保湿使命必达”的面膜来解决嘛!

为什么要选“轻薄”型?

首先是因为入夏,同时也是春夏交替之际,所以你的面膜也需要从厚重滋润替换到清爽不黏腻。为什么?因为除了让面膜的亲肤程度达到最佳状态外,更重要的是让肌肤达到维稳状态。虽说春夏季的肌肤也同样缺水,但相比秋冬季,春夏还是一个不可控的过敏高发季,此时的补充水分应以“快、薄、轻”为重点,拒绝黏腻感更重要的是“拒绝过多无法被快速吸收的残留分子”,让肌肤表层维持在一个水润度足够且清爽的状态。所以,入夏时分,日常敷上“轻又薄”的面膜是最适合的。

面膜怎样才算“轻薄”?

一般来说,正常的肌肤的水分含量大约会在30%~40% 之间。如果保湿过度,反而会引起粉刺、湿疹等问题。所以在夏季,面膜的潮流应该要往“轻”的角度走,意思是“保湿要以舒缓和适度补水为主”,若有需求,可薄涂几层,待完全吸收后,再补上薄薄的第二层。要知道,过厚涂抹,也是保湿过度的症状之一。

轻薄面膜应该如何选?

其实若从成分上选,但凡含有胶原蛋白、氨基酸、透明质酸的产品都有保湿功效的,这当中不会看出太大差别。所以建议可根据自身肤质的需求,来选择更适合个人皮肤使用的“轻薄”体验产品。比如混合型或干性肌肤,建议选择含精华液成分的片状面膜;而敏感肌或中性肌则可选择乳霜或啫喱类的涂抹型面膜。

入夏面膜使用TIPS:

·流行的睡眠面膜建议可以不敷过夜,而是直接涂抹于脸上当面膜使用,15分钟后洗掉,再进行睡前护肤程序,效果杠杠的。

·在使用非片状类面膜时,可配合按摩手法,以大拇指及中指同时轻按太阳穴和迎香穴,能有效舒缓肌肤。

·在使用膏状面膜时,正常来说只需要敷10分钟即以清水洗掉,进行后续的护肤程序。当然,若你的肌肤状态非常干燥的话也可以敷够20~30分钟才洗掉,前提是该面膜的成分里没有含有酒精或诱发个人过敏的致敏原。另外,敏感肌肤的女性可以尝试多次敷的方法,比如第一次敷10分钟后洗净,等5分钟后再敷10分钟洗净,如此类推,不要超过3次,早晚都可。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