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消息
江干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公众开放日”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9 09:13:59

商报讯 (通讯员 姚吉 记者 汪晓筠)手把手的引导大家一起来认知日常生活中小朋友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小知识,利用试纸现场演示了牛奶、食用油等食品的快速检测方法——昨天上午,江干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城第五幼儿园举办,活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宣传方式铺开全区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市食药检院技术团队进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现场辅导,同时,执法人员、群众监督员在幼儿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快速抽检了食堂当天使用的冬瓜、胡萝卜、南瓜、花菜、土豆、番茄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指标以及小朋友使用的餐具表面洁净度指标,结果显示全部符合标准。

据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宣传周活动将以多形式、多层次、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进,主要包括‘公众开放日’宣传,以交流互动、讲座、观摩体验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向全区中小学校长以及托幼机构所有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护校长安园’;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邀请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消费者代表现场参与抽样检测、‘食品安全守望者’宣传,从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挖掘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典型事例,展示食品行业的发展氛围,构筑良性的社会共治格局。”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