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向“酷暑中的坚守”致敬
发布时间:2019-07-25 08:45:11

 

程就

  当我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请不要忘记这样一群人。烈日似火,热浪炙烤,高温下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着担当。

  在烤软的沥青路面上,交警挺立着:决不让交通“中暑”!他们用汗水擦亮着警徽,他们用忠诚肩负着使命。快速改变的“洲籍”肤色,是他们坚守岗位的勋章。而我们可以为他们做的是:开车上路,服从指挥,文明出行。

  在热浪的灼人蒸腾里,消防员坚守着:为了守护安全,有警出警,无警拉练,随时保持战备状态!夏天穿着的“棉衣”,是他们忠诚为民的礼服。

  在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一个个橙色的身影挥汗如雨。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勾勒出一幅幅令人过目难忘的画面。而我们可以为他们做的是:不要乱丢垃圾,让他们可以少弯一次腰。

  外卖小哥,经受着热度与速度双重“烤”验。一到饭点,一个个飞驰的身影便在穿梭。顾不了流了多少汗,会不会中暑,他们只担心外卖不能及时送到客户手上。一句“谢谢”,一个微笑,就可能给他们带去一天的好心情。

  当我们在这骄阳炙烤的三伏天,自我调侃“命是空调给的”时,空调安装工却在飞檐走壁,与高温、高空、高危抗衡,只为在炎炎夏日,让千家万户享受清凉。

  哪来那么多的岁月静好,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让我们向这些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平凡劳动者致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