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家居装饰
木工打柜子和全屋定制究竟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9-08-19 11:03:35

木工打柜子和全屋定制究竟哪个好?衣柜是让装修公司(的木工)打,还是买现成的,还是找整体定制品牌,还是找定制工厂?网上一搜众说纷纭,那究竟该怎么选呢?那就要从自身需求以及各自的优缺点开始分析了!

首先衣柜有以下几种购买方式

1、木工制作:装修公司一般会推荐这种,废话,有活儿才有利润。

2、整体定制品牌:基本是板式定制为主,国内上市公司都好几家了。

3、定制工厂:本地小品牌,难找,板式的实木的都有。

4、买成品衣柜:建材市场家具市场有很多卖成品家具的商家。

5、宜家:算是半定制吧,固定尺寸自己组合。

至于选哪一种最好,这个取决于你想要什么样的衣柜,包括要什么材料?要什么款式?对环保性能、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注重程度等。

木工打衣柜

普通木工打衣柜我为什么不推荐?不是说木工打衣柜便宜吗?不是说木工用的材料环保吗?不一定!

木工打衣柜便宜不便宜?

木工打衣柜的价格包括:板材费用、木工人工费用、衣柜五金辅料费用、有些板材还需要油漆费用、油漆人工费用,比较价格请比较总价。如果同样的板材与整体定制相比,比大品牌肯定便宜,和本地品牌比价格优势也不大甚至可能更贵。

木工打衣柜用的材料环保?

环保不环保是看检测结果的。打家具的生态板(木工板芯三聚氰胺板)也是人造板材,杉木指接板也是人造板,一定比实木颗粒板和多层板环保?没有的事,还得看板材生产商。

另外现在手艺好的木工实在是比较难找,一般木工的设计水平也有限,如果实木要刷油漆还得取决于油漆工的手艺,另外衣柜的保修也无法落实。

如果要木工打,建议一定要有靠谱的全案设计师加持,可以帮你把握「美」和功能实用,或者你自己得有很强的主见,如果光靠普通木工的经验,可能他的审美和你想要的效果不在一个次元。

这是全盘否定木工吗?并不是,只是从概率上来说,好木工真的难找而已,师傅们一般也不会通过网络宣传自己,只能是口碑慢慢相传而已。

整体定制品牌

整体定制衣柜现在最流行,满大街都是全屋定制,适合大部分家庭。大部分定制衣柜的材质都是用的三聚氰胺板,芯材的话大品牌基本用颗粒板比较多,小品牌为了差异化竞争,用多层板比较多,所以本质基本都是板式衣柜,当然衣柜的门也可以用模压门板做凹凸造型仿实木造型。

环保的话主要由2点决定:1、板材的品牌(注意不是衣柜品牌)和环保指标;2、板材的封边工艺好坏。

价格的话根据品牌、用的板材、五金配件等不同而不同。因为都是工厂机器生产、有专业设计师和安装工人及售后工人,在这些方面都比一般木工要强。

定制工厂

定制工厂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做实木定制,这种基本很少有大品牌做,由于材料、工艺等原因,很难规模化,所以很少有全国连锁的。实木定制应该是几种里面最高端的,但就是贵,一般以别墅或者大预算的客户为主。

还有一种是板式定制工厂,这就跟上面的第2种一样,只是品牌知名度小,价格一般也便宜些。至于东西会不会比大品牌差,这个也不好说,完全得看用的材料、设计师的水平、工艺质量的把握以及售后服务的态度等,说白了大品牌也是从小做起的,各地也都是经销商,事情都是人做的,得看具体的人。

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种小厂不好找,也不容易判断好不好,一般可能通过设计师介绍能找到。

成品衣柜

正常情况下成品衣柜是几种里面款式选择性最广的,可以有各种材料、风格、颜色的选择。存在的问题是无法量身定做,成品家具就是固定款式固定尺寸工厂批量生产的。比较适合对家具风格要求比较统一的家庭,可以买成套的成品家具。

常见问题

为什么有的商家说不能做到顶的柜门?

答:国内人造板的规格是 1.22×2.44 米,也就是最高的柜门只能做到2.4米左右,如果你家柜子做到顶超过2.4米就做不了。也有例外,进口爱格板长度有2.8米,如果你想做更高就用爱格板。

有的商家不建议做到顶的柜门,是因为板子越长越容易变形,容易产生售后问题。如果你一定要做的话,建议门板背后做拉直器,能一定程度缓解变形。

人造板做书柜承重不好?

答:常用的颗粒板、多层板、木工板的承重都还可以,承重能力跟板子的厚度有直接关系,只是书放多了确实比较重,书柜格子一般不建议做太长,如果格子长的话,建议不要全放书。

(文章来源:速美超级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